焰火表演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9月2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翟延佳)9月28日晚,海天公园举行揭幕仪式,正式启用园内瀑布,水流从30米高的绝壁处倾泻而下,壮观大气,动人心魄。至此,海天公园全面提升改造完成正式开放。

  为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给全新开放的海天公园注入文化活力,“凤凰起舞 月圆海天”2020年珠海市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也于当晚在园内开演。晚会现场以新建成的海天公园瀑布为背景,将城市山水之美揉合在高科技声光电技术之中,打造了一个富有岭南风情、海滨生态、花园景致的水上浪漫舞台,海陆空三位一体营造出五光十色的全景效果,各种唯美的场景带给观众梦幻般全方位的舞台体验。

  开场歌舞《欢腾的海天》为当晚演出拉开了欢快喜庆的序幕。珠海歌舞团带来的歌曲联唱《天边》《阳光路上》《共筑中国梦》,通过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唱出了珠海人民满满的幸福感。珠海民乐团、话剧团分别带来的器乐与舞蹈《秋雨》 、小品《把酒问青天》、大型民族器乐《龙狮戏月》,以“月”为主题,演绎了一个个“月圆人团圆,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情景。粤剧团折子戏《穆桂英大战洪州》与歌舞团创意舞蹈《爷爷奶奶们》更是充分带动现场气氛,为海天公园增添了别样的节日色彩。晚会的尾声,一首《伟大的祖国》用饱含激情的语言、铿锵激越的朗诵振奋全场。在《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中,全场观众齐声歌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伴随民族器乐《幸福珠海》的演奏与热烈的欢呼掌声,晚会圆满落下帷幕。月光下的海天公园浪漫迷人,充满中秋意境的户外晚会为今夜的珠海带来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以及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抗疫医护工作者、对口帮扶地区在珠人员、基层社区、公安民警、志愿者等500余人观看了演出。此次活动由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文明办、香洲区人民政府主办,珠海演艺集团承办,香洲正方控股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珠海演艺集团将在国庆期间开展“海天公园 国庆八天乐”惠民演出活动,粤剧折子戏、综合文艺晚会、音乐儿童剧陆续上演。每晚7点30分,海天公园好戏连台,连演八天,精彩不断,让市民在长假里尽享免费文艺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