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星湖景区开启夜游模式(总台央广记者何伟奇摄)

  央广网肇庆9月2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9月28日,记者从广东省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星湖景区在今年国庆黄金周将推出“五龙亭水月夜星湖”和“七星岩东门国潮集市”两个夜游星湖项目,开启探索夜间经济发展新模式。

  从热闹非凡的国潮集市到古色生香的“水月夜星湖”,从洋溢青春气息的街头文化到传承古典、风韵雅致的五龙亭赏月……星湖景区首试开发夜间经营模式,以招商形式“引凤筑巢”,打造出“五龙亭水月夜星湖”和“七星岩东门国潮集市”两个新项目。其中,“七星岩东门国潮集市”是一个融合戏剧、脱口秀、辩论、Bbox、魔术等精彩无比的街头表演,五花八门的市集。商品集结有新鲜有趣的文创手作、国风物件、网红美食、肇庆本土文创品牌,将使七星岩东门成为一处集吃喝玩乐一体的国潮风打卡圣地。七星岩国潮青年文化市集负责人董珈玛表示,本次活动设计的内容非常受年轻群体的喜爱,同时会把粤港澳大湾区内各地的文化融入其中,盘活粤港澳的演出团队,也搭建了一个展示青年文化的平台。

国潮集市搭建了一个展示青年文化的平台(总台央广记者何伟奇摄)

  “水月夜星湖”则充分发挥里湖优势,让人白天看“水下森林”,夜晚品茗谈水月。特别是乘竹筏,荡舟夜游星湖,零距离探索星湖的“静、夜、美”是一个全新的体验。水月夜星湖负责人郑靖介绍,景区已经从道路交通管理、旅游引导标识、环境卫生保洁等方面入手,加强旅游环境建设和防疫宣传引导,完善旅游服务功能,这次通过先进的灯光技术结合中国古文化对一个传统景区赋予新活力,让游客在国庆期间来到七星岩景区登岸五龙亭,可以感受到夜间星湖的魅力。同时周边的特色食肆、酒店和民宿也将展开系列活动,聚力开启探索发展夜间经济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