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月2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月28日,四川宜宾三江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举行,现场签约17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25亿元。

  据悉,此次签约的17个项目,包括了宜宾市人民政府签约战略合作项目2个;临港经开区签约项目11个,翠屏区人民政府签约项目2个,南溪区政府签约项目2个。项目涉及电子通讯、人工智能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及医疗防护用品等多个类别。

  作为四川省设立的首个省级新区——宜宾三江新区,是西部地区改革创新的前沿窗口,此次三江新区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会的举办,旨在借助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活力,汇聚全球优势资源,加快建设三江新区。据了解,在产业方面,三江新区将“聚焦产业链、培育新动能”,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和特色产业基地。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发展以智能终端为主的20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以锂电材料为主的1000亿元先进材料产业,以汽车轨道交通为主的1000亿元装备制造产业,以医用卫生、医药器械为主的500亿生命健康产业。

  宜宾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陶学周表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三江新区将“聚全国之智、借全省之势、倾全市之力”,全方位推动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5年,三江新区GDP突破800亿元,常住人口突破50万人;到2035年,GDP突破1600亿元,常住人口突破8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