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9月2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9月29日,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在大连宣告成立。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名会员代表及嘉宾、专家参加会议,并举办了海参产业高端论坛。

  我国是世界最大的海参养殖、加工、贸易和消费大国,2019年全国海参养殖产量超过17万吨。海参产业的发展不仅关系到相关企业和从业者的生产生活,还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

  为了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推进海参绿色养殖,推动建立海参产业全程追溯体系,引领产业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营养的高品质海参产品,中国渔业协会决定设立“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参产业分会管理办法、会费标准和财务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由40人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朱蓓薇担任分会名誉会长。中国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毅当选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中国渔业协会副秘书长迟飞跃当选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会长林毅表示,将采取措施促进我国海参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规范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放心的高品质海参产品,持续助力我国海参产业规范健康发展,让海参产业成为我国现代渔业发展中的亮点。

  会上,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中国好海参”品牌推广项目同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