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现场(央广网发 番禺警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2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欧阳积俊 陈玉敏)近日,广州番禺警方联合区禁毒办、沙头街禁毒委,采用突破时空限制的全方位互动性学习模式,在沙头中学直播主会场举行了一场“开学平安一堂课,筑牢生命安全线”云课堂直播活动,同时与贵州省毕节市通过网络联动,送课下乡,给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迤那中学、斗古中学等五所对口帮扶学校的师生开展同步直播云课堂,让平安宣传活起来,为更多的同学们支招保平安。

  9月17日下午,在直播活动中,来自番禺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林警官率先为学生们科普禁毒小知识,他把从警十多年来对涉毒案件的所见所闻所感,针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做到识毒防毒等知识;番禺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黄警官讲授认清钓鱼链接,如何识别网络诈骗;番禺区公安分局预审大队冼警官为同学们支招,告诉大家如何防止校园欺凌,怎样做好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