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演练放学高峰期发现危险人员进入学校门口附近(央广网发 海珠警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2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高蓓蓓 邱礼宏)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保障,提升校园安保力量应急处置能力,9月29日上午,广州海珠警方赤岗派出所、警察训练大队在海珠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及演练。
  今天上午9时30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及演练正式开始。海珠警方现场讲授并演示了突发事件处置的警务技能与控制技术,还有校园常备防暴盾牌钢叉的使用技术,以及消防灭火筒的实战应用。
  据了解,今年9月份开学以来,海珠区已对202家学校开展模拟演练和送教上门培训,接下来还将继续按照这种模式,为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保培训。
  警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整治,在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路段,保持“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强化巡逻管控密度,组织警察训练教官到全市各学校对安保人员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全力保障学校及周边安全有序,确保校园平安。
  
模拟演练巡逻民警到场带走嫌疑人(央广网发 海珠警方供图)
模拟演练执勤民警、辅警、学校保安合作控制嫌疑人(央广网发 海珠警方供图)
现场教学:学校保安、老师合作阻击“危险人员”进入学校安全防线(央广网发 海珠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