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昨天,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一体化出行信息服务协作组首次推出《2020年国庆中秋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服务于长三角地区的公众出行。

  根据《指南》预计,节日期间(10月1日-10月8日)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车流规模预计将达7771万辆次,日均流量971万辆次,同比2019年(937万辆次)上升3.7个百分点。国庆节期间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出行强度最大的时段将出现在首日上午10:00—12:00,各省市出城方向将迎来车流高峰;其次为假期最后两天下午 15:00—18:00,主要为入城方向的返程车流高峰。

  从长三角范围来看,假日期间易拥堵的通道包括:G2京沪高速、G15沈海高速、G40沪陕高速、G50沪渝高速、G60沪昆高速等,出行指南对通道在各省市沿线的较拥堵路段都作了详尽的梳理。

长三角范围假日期间易拥堵的通道(央广网发 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一体化出行信息服务协作组供图)

  《指南》显示,节假日期间,景区周边关联收费站将在高峰时段出现方向性车流缓行甚至拥堵的情况,长三角地区与热门景点相关联、易拥堵的收费站近30个,包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江苏瘦西湖风景区、杭州西湖风景区、安徽黄山风景区等著名景点的周边收费站。

  此外,《指南》中还包括节假日期间长三角范围货运车辆、危运车辆的禁行信息,以及假日期间的施工路段、特情收费站及服务区,公众可以从指南中看到更为详尽的信息。

  《指南》提示,节假日期间,公众注意避开高峰时段及拥堵路线,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注意行车安全,前往景区前,特别注意提前了解和查询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错峰预约出行。在节假日期间,长三角区域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将建立跨区域部门信息资源共享机制,一旦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将通过多种方式发布实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