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坝9月2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月28日,四川九寨沟景区发布调整旅游接待人数的通告,将旅游接待人数由每日17000人次调整至每日23000人次。

  据通告,根据《阿坝州文化和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九寨沟景区将继续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措施,完善门票预约制度,落实最大承载量不超过75%的限量要求,在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结合灾后恢复重建进度,将旅游接待人数由每日17000人次调整至每日23000人次。

  通告还提醒,游客朋友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关注阿坝旅游网了解假日期间景区门票预约和旅游接待等信息,并提前一天在该网站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景区现场不设购票窗口,未预约购买门票将无法入园游览。

  同时提醒游客,备好有效身份证件和健康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出示相关证件。游客全程必须佩戴口罩,服从景区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对未持身份证件和未按规定戴口罩的游客,景区将拒绝办理入园手续。

  该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