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28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房车露营旅游的盛会“全国车友百辆房车黄河景区品鉴游”活动28日在银川镇北堡蔓葡小镇启动,在宁夏旅游金十月将邀请200辆来自全国各地的房车、400多人的资深车友团队,深度品鉴宁夏黄河文旅特色景区。

  活动由宁夏文旅厅指导支持,宁夏自驾房车露营协会主办,围绕“爱山爱水爱黄河”主题,在祖国71岁华诞之际致敬祖国,突出宁夏黄河文旅资源,精心策划以自带“流量”的方式亲密接触宁夏景区,扩大宁夏黄河文旅资源知名度,向全国自驾车友展示了宁夏的风土人情。

  宁夏具有发展房车旅游产业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地貌丰富兼有山川河湖、丹霞地貌、戈壁沙漠,是户外运动者的天堂,也是自驾游的圣地。宁夏人均房车保有量在全国位居前列,自驾游爱好者众多,每年5月到10月是宁夏旅游的黄金时段,全国各地自驾游客纷至沓来。房车旅游产品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旅游爱好者所追捧,丰富了宁夏文旅产品和业态,成为宁夏文旅业的一个新空间与方向。

  据了解,此次前来参加品鉴游的房车包括宾仕盾、奔驰、道奇公羊、依维柯、大通等品牌的上百辆房车、400多位房车车友分别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陕西、内蒙、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等20个省区市,结伴出游将一同体验感受宁夏“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文旅魅力,品鉴塞上美景美食。

  南京资深车友张小白表示,随着房车功能优化,各地房车营地配套越来越多,房车出行的成本不断降低,房车自驾游优势更加显现,房车出游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每次来宁夏就不想走,这次来要多走些地方、多停留些时日。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宁夏自驾房车露营协会致力于推动宁夏房车的露营地标准建设和宁夏自驾旅游推广,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房车露营国际博览会,在自驾旅游方面总结出了一套经验和标准。下一步将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把宁夏自驾旅游和品鉴宁夏打造成全国品牌,成为全国精品旅游创新项目。

来自全国的车友(央广网记者廉军 摄)

房车(央广网记者廉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