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临港杯”2020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今天在上海启动。大赛以“创新创业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将进一步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着力为广大创新创业青年搭建成果展示、学习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重点扶持并挖掘一批符合上海产业发展导向,在科技含量、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具备较高潜力的青创项目和青创人才。

  据了解,今年大赛为期3个月,大赛赛制新颖、亮点纷呈,主要将由“综合赛”、“单元赛”两个部分组成。其中,综合赛即根据项目性质和企业年限设置参赛组别,比如注册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2年(含)的创业项目归属在“初创组”,注册登记注册时间在2至5年(含)之间的创业项目归属在“成长组”。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上海四大品牌建设,按照行业领域属性和市场热点,今年“单元赛”类别提供6大赛道:分为人工智能单元赛、医疗大健康单元赛、智能制造单元赛、智慧城市单元赛、文创及消费升级单元赛、在线新经济单元赛。

  启动仪式现场,大赛组委会为2019年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颁发证书,并为2020年“梦创工坊”青年中心授牌,2020年“创青春”大赛各赛区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