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9月28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云南各级法院近日依法判决多起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和偷越国(边)境案件。仅瑞丽就审结78件253人获罪。

  云南省是全国边境线最长的省份之一,有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国境线长达4060公里,从严从紧加强边境管控,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是目前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9月27日,瑞丽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两起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偷越国境罪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黄某某等7人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给疫情防控工作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带来诸多风险隐患。7人均获刑受罚。

  2020年3月中旬,被告人黄某某、邱某某、汤某某结伙从瑞丽非法出境至缅甸,3月17日从缅甸非法入境到中国时被当场抓获;被告人梁某某在边境线准备接应并运送黄某某、邱某某、汤某某时被当场抓获。

  据介绍,自今年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瑞丽法院组织专门审判力量,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妨害国境管理违法犯罪,截至9月25日,共受理跨境违法犯罪案件177件454人,审结156件362人,其中受理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境、偷越国境犯罪90件289人,审结78件253人,均作出了有罪判决,严厉打击了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