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燕)中秋恰逢国庆,汉中车务段精心组织,提前做好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准备工作。

  该段提前开展客流调查,分析客流变化及热门车次、余票信息,积极争取上级运力支持。9月30日、10月1日加开汉中、宁强南至西安北重联开行的动车3对;节日期间,汉中站共有28趟始发动车由单组改重联开行。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该段倒排施工进度,9月28日提前启用汉中站新建安检验证大厅,拓宽旅客候车面积,畅通旅客安检、验证通道,缩短旅客排队时间;10月1日勉县车站新站房、新站台投用,8361/2次列车在勉县车站开办客运业务,满足勉县人民群众节日出行。

  为提升服务,该段节前专门邀请专业礼仪师,对管内16个客运站的客运人员开展2期客运礼仪培训,提升客运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并在节前集中对佛坪、洋县西、城固北、汉中、宁强南5个高铁站的客运服务场所进行深度保洁,为旅客购票、候车提供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该段紧抓国庆、中秋节日契机,积极与佛坪、略阳、徽县等县区文旅局对接,路地联手在进、出站口进行乘高铁(凭高铁票)享受景区门票等旅游优惠宣传;与公路运输部门联系,在城固等站与汽车公司无缝接驳,接送游客直达景区游玩;并精心制作9个美篇系列,发挥微信、微博、头条、抖音、地方宣传媒体作用,努力引流上线。

  该段不断优化旅客流线,发挥“茶乡情”“汉水情”“好大姐”等党内服务品牌及服务台优势,为旅客提供打包袋、常备药品、医疗咨询、乘车咨询等便民服务,为重点旅客提供爱心预约、免费接送一站式服务,确保旅客温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