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8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28日,成都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推出2020金秋“美丽乡村”消费新场景,包括10条乡村旅游精品旅游路线、100个精品林盘、特色镇、绿道的消费新场景,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小长假。

  此次发布的2020金秋“美丽乡村”消费新场景,都是经过成都相关部门和单位精选,集合了川西林盘、绿道、农村A级景区等资源,以提供更好的旅游观光、乡村美食、旅休闲体验、农产品购物等消费新场景为主,提现了全域旅游的特色。比如,依托藤椒文化、茶兰文化、邛窑文化和良好自然生态环境打造的邛峡茶兰林盘,依托绿道串产业、串景区、串林盘、串社区的新都区天府沸腾小镇,集科研孵化、文化展示、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会议接待等于一体的都江堰市玫瑰花溪谷林盘,让市民享受水清景秀、森林环绕、安逸和谐天府漫生活的黄龙溪水韵古镇,拥有彩虹梯田、生态农场、1100亩玫瑰园的青白江区福洪镇“我的田园”……每一个点位都将为游客开启一段令人神往的金秋美丽乡村之旅。

  为了让这份2020成都金秋“美丽乡村”消费新场景指南更具服务性,主办方发布时还细分为吃、住、游以及线路四个类别。其中,吃、住、游以川西林盘、特色镇和绿道的单个点位推荐为主,而10条不同主题乡村游精品线路则是串联多个点位,为成都市民规划了不同类别的乡村游线路。如,文艺林盘乡村游带游客触摸天府美学,领略古韵新风,品味田园诗画;小资音乐乡村游带你游客欣赏生态之美,感受竞技场的刺激;仰望星空乡村游带游客体验彭州的前江河谷之夜……所有点位和路线的详细图文介绍都将通过“成都天府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联盟”微信公众号、“YOU农旅”微信公众号、“成都农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网发布。市民只需关注些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获取成都乡村旅游的精品点位和路线,选择心仪的点位和路线组团自驾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