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28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今天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正式举行。今年,火锅节全新升级,60000㎡展示面积,1000余展位,全国超300家火锅品牌企业到场,1000余家产业链商家助阵,引领火锅产业发展方向。

  据悉,今年的火锅节来自全国的1000余商家,现场活动十分丰富。设置了火锅加盟连锁展、火锅文创展、爆品食材专区、城市扶贫专区、重庆小面展、饮料及饮料加盟展、特色中餐美食展、非遗火锅宴席展等。

  本次火锅节期间将开展多场行业交流活动,中国火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中国火锅影响力盛典、“巴渝工匠”杯重庆火锅调味大赛、重庆火锅采购对接会、火锅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暨爆品食材优选会等,将为重庆火锅产业探寻发展蓝海,发挥明星企业的经验优势,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

  为体现重庆“中国火锅之都”的麻辣范儿,本次火锅节特别打造了多项麻辣鲜香的火锅互动活动,让重庆10月满城火锅飘香。

  在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北广场,将设置一年一度的万人火锅宴,精选全国火锅品牌现场开席。外地游客及市民一站式打卡体验品牌火锅,挑选喜爱的火锅现场开烫,感受重庆火锅独特的文化魅力。

  除了线下可以“烫火锅”,今年组委会将联合美团、大众点评,甄选一批以老字号、品牌、网红等各类火锅企业、门店,涵盖重庆火锅、潮汕火锅、泰式火锅等各类火锅形式,在火锅节期间推出全国首个线上美食品牌馆——“重庆火锅品牌馆”,打造线上火锅节。

  “重庆火锅品牌馆”将集合全城火锅企业、门店活动优惠,将重庆火锅节延续至全年,让市民能实时畅享火锅节,并选择自己喜欢的火锅店进行消费。同时,基于美团在生活服务、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火锅节组委会还将与美团、大众点评等平台共同助力重庆火锅消费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