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8日消息(记者雷恺)由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和西影集团共同主办的“风从草原来——你身边的草原都市”2020呼和浩特城市宣传推广活动今天(9月28日)在陕西西安西影电影圈子正式启动。

  在热烈奔放的民族歌舞《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中,呼和浩特“风从草原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大雁塔畔的西影电影圈子,变身为西安人民家门口的草原,成为“十一”黄金周期间,西安市民和中外游客体验草原风情、感受草原魅力的打卡盛地。

  启动仪式上,呼和浩特与西影集团签署了多个合作项目。未来,双方将在城市品牌推广、文旅合作、影视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积极推进“一带一路”草原影视拍摄基地等合作。西影将发挥200多家电影文化商业联盟企业的综合优势,助力呼和浩特文化旅游和商业运营的转型升级。

  现场还进行了呼和浩特文化旅游专场推介、特色产品展和敕勒川味道美食品鉴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呼和浩特丰富的文旅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风从草原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0月16日,活动期间,呼和浩特文旅推介会、草原海报展、民族歌舞专场演出、草原电影展映、敕勒川味道等各类活动将持续展开,既有十足的内蒙风情让大家一饱眼福,又有丰盛的草原美味激活味蕾,将为西安市民游客奉献一道精美的草原盛宴。

  呼和浩特有2300多年的建城史,被誉为“青色的城”。“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南北朝民歌《敕勒歌》成为很多人向往草原生活的情结。这次,呼和浩特把辽阔壮美的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搬到西安、搬到西影、搬到丝绸之路的起点,向世界传递呼和浩特“美丽青城、草原都市”的城市形象和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