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9月28日消息(记者焦健 通讯员金帅群)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车站近日与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达成合作协议,加密开行中川城际列车。

  据兰州车站客货科科长张宇慧介绍,兰州新区有8家旅游商家,针对中川城际的旅客推出了优惠政策,同时还有一些免费开放的景区,也做好了迎接中川城际游客的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车站还与8家旅游商家洽谈景点门票与城际车票套买优惠模式,相互利用微信、微博进行联合销售推广。车站还联系新区公交公司开通周末周边游公交班列,与城际车实现早晚无缝对接,方便游客乘坐城际列车前往新区各个景点,增加新的客流输入项点,用高铁大交通配套公路小交通,形成城市到车站、车站到景区无缝对接。

  据了解,中川城际铁路加密开行后,列车运行对数由之前的21对增加至27对,也大大缩短了旅客从兰州新区、中川机场到兰州市区的时间。特别是9月份以来出现的学生返程客流和暑期旅游高峰,乘坐城际列车至中川机场的客流有所增长,仅学生客流在高峰时段达到了1.7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