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9月27日消息(记者张磊)9月26日,由甘肃省陇南市市委、市政府主办,宕昌县委、县政府,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市南区委、区政府,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承办的2020陇南官鹅沟12小时户外多项赛开赛。

  比赛共吸引来自省内外的29支队伍、116位多项赛爱好者参与其中。此次比赛全程在官鹅沟大景区内完成,途径官珠沟、鹅嫚沟,累计50公里。比赛期间,运动员完成了越野跑、跑骑交替、负重登高、取水、拼图、操舟、翻越高墙等多个挑战项目,比赛全程不停表,包括运动员休息时间,直到运动员通过赛事终点。

  据介绍,2020陇南官鹅沟12小时户外多项赛是一项12小时不间断的户外赛事是按照“全天候、全地形、全运动”概念打造的新型户外赛事,致力于独特而具有团队价值的身心体验,其主要特点是在自然环境下,以昼夜不间断和多种运动方式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比赛,难度和强度适中,兼具竞技性和参与性,适合各类户外人群参与。

  这次赛事是青岛市和陇南市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探索,通过搭建“体育+旅游”的互动平台,充分运用青岛多次举办国际大赛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带动宕昌县旅游市场经济,树立以体育制高点为核心的旅游新品牌,努力把官鹅沟打造为国内优秀户外运动赛场地,带动非旺季旅游,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宕昌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带动作用,着力推动旅游产业与文化、体育、电商、交通、住宿、餐饮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一业兴而百业旺”的良好发展局面。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306.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7.2亿元。其中官鹅沟大景区接待游客81.46万人次,景区收入366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