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7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仁宣)今天,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承办的“2020年秋季高校毕业生综合类专场洽谈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成功举办。本场洽谈会是今年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系列行动秋季“首发”,200家知名企业派发国庆中秋“双节”大礼包,让1045名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在金秋季节收获理想的工作岗位。

  随着疫情好转,市场经济回暖,恰逢开学季和丰收季,学生求职意愿和企业用人需求强烈。活动吸引科技、制造、教育、房地产、服务等多个行业的知名企业参加,有中铁建、广晟公司等中央及省属国企,有比亚迪、香雪制药等“领头羊”民企,除广深佛热门城市,惠州、江门、肇庆等多地企业也纷纷前来“赶集”。本场洽谈会共提供工程师、技术储干、教师等优质岗位5128个。此外,活动开放面向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是自疫情以来首场在大学城举办的洽谈会,让企业在知名高校集中地广揽优秀人才。

  在今年新发展形势下,社会对青年人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勇担时代使命。许多企业考虑到本次洽谈会应聘对象主要是年轻人,充分体现暖心关怀,与求职者重点深入交流求职经验和未来发展规划,鼓励他们“先就业,再择业”,并强调为求职者提供可发挥个人价值的职业成长舞台。如央企“巨无霸”中石化广东石油公司在活动设置的“招聘专区”,可现场与人力资源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直接进入面试洽谈环节;在“见习专区”,学生可现场直接签订见习协议,得到在经营一线锻炼成长机会。不少求职者也认为当下应在基层一线扎实沉淀经验,才能更好适应社会的发展和变革,为社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急需紧缺人才公益招聘系列行动致力营造快乐求职氛围,活动现场除继续提供热点政策咨询的人才服务,还注入创新元素,特设“求职加油站”,给求职者一个“为自己打气”的机会,每位学生可现场领取梦想气球,写下职业宣言、拍照打卡,自信展现青春朝气。通过加油鼓劲,引导求职者深刻认识到自信心是成功求职的关键。

  接下来,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继续面向应往届高校毕业生,举办多场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会,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