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现场(央广网发 贵州省消防供图)

  央广网贵阳9月27日消息(记者张兆福)9月27日上午,2020年贵州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在贵阳开幕,赛期为4天。此次比赛目标是为检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实战练兵成效,对标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聚焦练兵备战,锤炼过硬本领,进一步提升训练水平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协同作战(央广网发 贵州省消防供图)

  此次竞赛通过支队推荐和随机抽选相结合的比武竞赛机制,囊括了支大队级指挥员、整建制中队、通信技能、专职消防队、装备技能等内容,涵盖了灭火救援、应急通信、装备维护、后勤保障等全方面,设计27个科目681人。竞赛对消防指战员耐力、爆发力、协同配合、器材装备应用等能力具有极强的挑战,既要求基本功扎实,又要求操法和技巧熟练。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 江平说,本次比武竞赛,坚持“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讲求实用、突出实效,对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江平介绍,今年以来,贵州全省消防指战员和专职消防队员恪尽职守、不畏艰险,完成了贵阳观山湖“3.27”建筑塌滑、安顺“7.7”公交车坠湖、铜仁“7.8”山体滑坡、抗洪抢险以及防疫消杀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树立了新时期贵州消防救援队伍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