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27日消息(记者梁明星)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今天发布黄金周旅游事项说明,明确景区日接待量控制在3.75万人以内,进入景区需提前预约,且需通过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测量。

  “十一”期间,黄山风景区门票至少提前1天,最多提前7天线上分时预约购票,且不支持线下购票。享受免票政策的游客也需要分时预约购买零元票。预约购票前,游客需完成健康码(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或所在省市健康码)申领,绿码者可预约购票。节日期间,黄山风景区日接待量控制在3.75万人以内,即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其中,南大门单日预约总量控制在33750人以内、每小时最大预约量5000人以内,北大门单日预约总量控制在3750人以内、每小时最大预约量400人以内。游客须出示身份证或预约成功信息,通过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换乘进入景区。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在密闭公共场所时,请科学佩戴口罩;排队或游览时,请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不扎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

  此外,景区方面表示,游客需在预约时段到达景区,请勿提前或推后,如错过当日预约时段,景区将选择客流量少的时段,安排已预约游客入园,请服从景区现场管理。原则上入园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如果未携带且已到现场,可凭电子身份证或派出所出具的临时身份证入园,但在享受门票优惠政策的情况下,必须携带身份证及相关证件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