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启动仪式(央广网记者 赵聪聪 摄)

  央广网重庆9月27日消息(记者赵聪聪)9月26日晚,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启动仪式于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举行。

  启动仪式上,解放碑十字金街化身为一个文艺大舞台,“龙舞狮舞”“鲤鱼灯舞”“高台狮舞”等独具特色的非遗表演秀、酷炫的国潮主题服装秀以及“奇妙之于创造、山水之于城市、美丽之于演艺”的“山城之夜”文艺演出精彩上演,为活动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延续往届惠民消费季的宗旨,继续为市民带来的各类文旅福利,将通过“惠游重庆”平台持续向消费者提供1000万文旅消费补贴,覆盖文化演出、文旅景区、文创商品、农旅商家、文旅酒店、文娱图书、文娱电影、文娱KTV等8大品类产品。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苗绣技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传承苗绣技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苗绣非遗传承人陈国桃说道。据悉,本次活动上,由200家文旅企业打造的惠民文旅集市面向市民开放,通过特色商品区、文化艺术交流区、旅游营销区和巴蜀潮集区展示了丰富的特色文创产品,为市民留下了独具特色的川渝文化印象。

  此外,网友可参与“重庆最美夜景打卡推荐地”及“重庆最佳夜游推荐线路”的投票评选。各区县将围绕夜景、夜游、夜演、夜场、夜市等各夜间文娱生活场景,开展近200场夜景游玩、演出等夜间文化主题活动,持续激活夜间文化旅游市场活力,丰富重庆夜生活内容。随后还将举办“炫舞新时代”2020全国街舞邀请赛、喜剧演出季、啤酒节、温泉康养、自驾文化旅游节、少儿时装周、时尚与设计艺术节、电影节以及新年艺术节等夜间文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