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为喜迎国庆节,9月25日,中国十九冶举办“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忠党报国”主题企业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回顾发展历程、展望未来,呈现中冶集团在国家钢铁工业发展中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忠党报国,以实际行动助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爱党爱国爱企热情。

  本次活动邀请了成都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鞍钢、昆钢、南钢、梅钢、长峰钢铁集团、成都冶金实验厂等钢企代表及媒体记者,以“参观展厅+看专题片+主题宣讲+交流座谈”的形式,回顾中国十九冶五十四年发展历程。活动中,大家参观了被命名为“四川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的中国十九冶“西部铁军”展厅,展厅内的上百件实物、近千张照片,生动再现了中国十九冶半个世纪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的历史全貌,展示了中国十九冶五十四年发展的业绩和钢铁报国的情怀。

  在交流座谈环节,中国十九冶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公司钢构厂车间主任杜勇,分享了中国十九冶钢构厂19名一线生产工人和11名生产技术管理人员,如何把党建工作与车间班组、大师工作室深度融合,做足党建“长板”,补足生产“短板”,形成了党支部为主体、班组和大师工作室为两翼的相互促进、相互融合4S工作体系的生动故事,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在基层一线实干担当、工匠报国,为推动冶金工业转型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