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9月26日消息(记者张四清)今天上午,大连滨城体育文化节暨2020“悦动旅顺”首届大连旅顺50公里越野赛在旅顺启幕。这一赛事是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据介绍,这项赛事由大是“奔跑大连”万人云跑活动线下活动之一。共有来自全国6个省11个市的300多名选手报名竞逐全新赛道。

  大连市旅顺口区依托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秀美的山海景观资源,建设了专业级的“悦动旅顺越野线路”。这一线路全长50公里,累计爬升海拔1827米,最高海拔212米,贯穿苏军胜利塔、旅顺火车站、白玉山塔、东鸡冠山北堡垒遗址、大和旅馆旧址、旅顺师范学堂旧址、旅顺博物馆、中苏友谊塔等文物遗迹和景区景点多达30余处。赛道设置既能满足专业竞技比赛的要求,又能让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充分领略到旅顺军港堡垒、老街老建筑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

  目前,大连市旅顺口区正借助旅顺口入选全国第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的契机,多措并举,促进体育、文化、历史、旅游等要素深度融合,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