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6日消息(记者雷恺)以“疫情常态化下安全智慧医院建设及后勤运维管理”为主题的“2020绿色医院建设与后勤运维管理大会” 9月26—2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来自全国180多家医院的建设和后勤管理的知名专家学者、医院院长和主管等各级领导与技术人员以及相关企业参会。

  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来自行业协会、医院、设计院、建设单位及相关企业的20余位专家,针对当前国内外的疫情形势、绿色医院及后勤运维管理现状与未来发展,分别就“安全建设运维、智慧建设管理”两大主要议题作了相关报告;论坛报告涵盖了绿色医院建设理念、疫情常态化下,实验室的建设、院感控制、空调及医用气体系统运维、能耗监测、医院停车管理、智慧医院建设、BIM建设管理等多方面内容。会议还安排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安交大一附院 MED-X研究院。

  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医院专业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甘肃省管理学会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形势,如何构建更安全有效的公共卫生体系,成了人们关注的重点,而安全、智慧的医院后勤运维管理成为了构建公共卫生安全体系的牢固基石,人性化的绿色医院建设是未来中国医院建设的必然发展趋势。会议从应对疫情医院建设、重大公共卫生应急能力的角度,汇集行业精英、聚焦行业智慧,通过演讲、分享、交流等形式,多维度分享符合西北地区医院的优秀管理经验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策略,为我国绿色医院建设与发展、高效运维和节能减排事业出谋划策,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