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9月26日消息(记者李凡)9月25日,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系列活动“第二届中国动作影视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在河南省登封市举行,来自影视一线行业的动作演员、导演、电影投资人等齐聚嵩山脚下,探讨动作电影的继承与发展等话题。

  据悉,本次论坛以“动作让影视更精彩”为主题,聚焦动作电影发展趋势、全球化背景下动作电影产业发展与创新等问题,旨在以动作电影的力量聚集全球电影人,聚焦影视创新驱动战略,关注文化创新体系建设,推动中国动作电影走向世界。

  武术是中国的国粹,中国功夫文化更是享誉世界,由此,彰显中国功夫的动作电影应运而生。从最早的功夫电影《女侠李飞飞》到名扬海内外的中国动作电影《唐山大兄》,从李小龙到成龙、李连杰,一批卓越的武术家和电影人为中国动作电影不断添彩,动作电影也成为观众认可度最高的中国电影类型。

  近年来,随着中国动作电影的不断发展,解决国内动作电影人才断代、寻求创新发展成为当务之急。为此,与会电影行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动作影视产业发展现状、中国动作演员现状及新人培养模式、金融创新与中国动作电影未来、动作影视国内发行与海外市场分析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以推动中国动作电影健康快速发展。

  论坛签约环节,以打造国际动作电影全产业链为己任的“中原国际动作电影学院”成立,学院将建立全球动作影视教学、生产与版权交易全产业链总部基地,为全球动作影视从业者提供产学研互动平台,研发和制定符合新时期行业特色的影视动作特技训练和拍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