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6日消息(记者杨静)“亲情沂蒙 红色临沂”2020长三角文化旅游推介会 昨天(25日)在上海举行,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在致辞中说,临沂是一座文化名城,闻名中外的《孙子兵法》《孙膑兵法》竹简出土于此,思想家荀子、宗圣曾子、智圣诸葛亮、书圣王羲之、算圣刘洪和大书法家颜真卿等都出生或曾生活在这里;临沂是一个商贸之都,物流网络覆盖全国所有县级以上城市,形成了“南义乌、北临沂”的格局;同时临沂被列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城市。

  名城上海的美,邀您来领略

  推介会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谭曙介绍,上海地处长江三角洲前沿,是世界第三大港和中国最大的港口。上海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城市,迄今仍保留着我国唐、宋、元、明、清以来的若干古迹和富有特色的园林。上海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城市,留下了无数革命者的足迹和不少革命遗址。这里有诞生中国共产党的中共一大会址;有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故居;有一代伟人毛泽东、周恩来同志寓所;有文化巨匠鲁迅先生的故居等。上海是一座时尚之都,可以到黄浦江、苏州河、淀山湖、滴水湖乘坐游船游艇尽享水上乐趣,也可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等会展地标,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等国际品牌展会,感受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勃勃生机。

  临沂文旅云 码上游临沂

  临沂文旅云是临沂市专门设计打造的文旅云平台,主要功能包括:文化旅游产品和文化旅游服务发布;临沂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消费券发放管理;文化旅游消费数据分析;展示临沂文化旅游概况、推广近期文化旅游活动、传递文化旅游资讯、文化旅游场馆预定、数字图书馆、网上展馆、市民文化旅游图文分享等内容,实现政府与市民互动和有效沟通。游客借助平台获得更安全、更便捷、更实惠的全方位、一站式文化服务,不仅加强了政府、文旅企业以及市民之间的沟通,同时促进了文旅市场的大繁荣。

  非遗产品备受瞩目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临沂市著名青年书法家颜世君现场挥毫泼墨,舒展画笔描绘心中梦想,表达对书画艺术的理解和热爱, 彰显了“羲之故里 翰墨临沂”的文化之美。

  沂蒙手绣作为民间艺术瑰宝,植根于深厚的沂蒙文化土壤,广泛流传于沂蒙大地,具有浓郁的沂蒙地方特色,而费县手绣更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之一。土生土长的沂蒙手绣,在传承人卞成飞的“穿针引线”下已经走出国门,成为世界的宠儿。现场展示的虎头鞋、虎头帽、云肩、耳枕等也备受亲睐。

  特色景区现场推介

  这次推介活动,临沂可谓诚意满满,不仅为带来了“亲情沂蒙 红色临沂”文化旅游活动、景区优惠政策和精品旅游线路,还送上红色景区的打卡攻略。平邑县、兰陵县、费县等县区负责人现场推介了鲁商?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兰陵压油沟风景区、平邑县九间棚旅游区、沂水彩虹谷、观唐温泉等特色景区,分别围绕“亲情沂蒙 红色临沂”进行现场推介。各具特色的景区受到在场嘉宾的广泛关注和喜爱。

  推介会最后,两市旅游企业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现场进行了多次抽奖,多家文旅企业提供了门票和各类特色产品,现场来宾收获满满。本次推介会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加深上海旅游市场对临沂的了解,也必将促进两地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