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的走私电子烟烟弹(通讯员供图)

  查获的走私卷烟(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9月25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胡科)拱北海关25日对外发布消息,该关近日查获邮包走私电子烟烟弹、卷烟进境系列案,查扣电子烟烟弹、卷烟共计72.5条,案值人民币7万元。

  今年7月,拱北海关所属九洲海关在对一批自日本寄来的国际邮件实施监管的过程中,发现一件申报品名为“柑橘茉莉花”的邮包存在异常。经现场关员检查,发现邮包内有Marlboro品牌电子烟烟弹2条。此后两个月内,九洲海关又陆续查处30起邮包走私电子烟弹、卷烟进境案件,相继从申报品名为“巧克力”“零食”“拼图积木”“办公用品”的国际邮件内,查获电子烟烟弹、卷烟共计70.5条,其中涉案电子烟烟弹64.5条,涉及品牌有Marlboro、HEETS;卷烟6条,涉及品牌为Marlboro、MEVIUS、Seven Stars。

  海关提醒,电子烟烟弹作为新型烟草制品,应当作为卷烟进行监管。邮递物品的收发件人应当如实申报品名和数量,接受海关监管,伪报、瞒报可能面临海关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