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康9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肖兵 艾蓓)9月25日下午15时50分,从广州飞往安康的CZ5269航班顺利抵达,这标志着历时五年建设的安康富强机场正式通航。
  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在致词中表示,富强机场正式通航标志着安康陆水空“三位一体”现代交通体系日趋完善,为安康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和全国发展大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上下要以富强机场通航为契机,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充分发挥临空经济带动作用,积极构建循环产业生态链,努力推动形成通航产业发展规模和集群效应;要加快开通更多直达航线,统筹推进石泉、汉阴通用机场建设,不断凸显秦巴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节点城市发展优势,全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要着眼当前抓“六保”促“六稳”任务,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加快推动全市经济换档提质、积势蓄能、恢复增长,为实现“三个确保”“三个实现”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安康富强机场属于国内4C级支线机场,是全国运输机场序列的第239个成员,也是全省第5个大型民航机场,可满足波音737、空客320、国产C919等中型客机起降。该机场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今年5月21日成功校飞,7月24日完成验证试飞,9月18日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
  本次开通的广州至安康航线,每周有一、三、五、日四趟往返航班,单趟行程2.1小时,随后还将开通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航线。同时,大力发展飞行训练、飞播造林、医疗救护、航空旅游等通航飞行,将安康富强机场打造成为秦巴腹地特色生态机场和通用中心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