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湛江9月25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沈高 张文霞)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湛徐高速徐闻港支线将于9月26日开通营运。同日,全球最大客货滚装码头—湛江徐闻港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项目也同步开港营运。

  湛徐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3条纵向线路之一,是当前广东往海南的唯一陆路高速公路通道。

  徐闻港支线是湛徐高速的延长线,起于湛江市徐闻县下桥镇,终于徐闻县南山镇竹山村,与徐闻进港大道相接。路线全长约16.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徐城西站、徐闻港站2处出入口,徐闻服务区1对。

  徐闻港支线对接的湛江徐闻港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项目,是广东省重点项目,是全球最大客滚轮渡码头。目前,前往海南的过境客、货车驶出湛徐高速公路后需经徐闻县城方能到达海安新港,用时约30分钟左右。徐闻港支线开通营运后,车辆不需再绕行县城,驶出徐闻港站后,只需10分钟便可到达徐闻港,大幅缩短了进港时间。

  为更好地服务公众出行,2个项目的管理单位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与湛江徐闻港有限公司大力开展路港结对共建活动,助力公众美好出行。双方将设立便民服务点、文明服务岗和信息问询处,为过往司乘提供ETC快捷服务、路况信息查询、道路指引、应急药物、车辆应急基础修理工具、发放旅游宣传册和安全知识手册、提供快捷购票过海小妙招等延伸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