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李彦勇 施桂鸿)国庆、中秋小长假就要到了,你有出游计划吗?如果有人自称旅游公司员工,称可以拿到更便宜的旅游产品,你可要留心了,小心掉进骗子的陷阱。近日,广州越秀警方侦破一起诈骗案件,嫌疑人杨某虚构自己为某旅游网员工,在明知不能帮人订购到优惠旅游产品的情况下,诱骗20多名事主向其转账购买产品,涉案金额达30多万元。

  7月31日,越秀警方接到事主黄某报警,称被人以销售低价旅游产品为名诈骗。经了解,2019年底,事主通过其朋友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叫杨某的女子,该人自称是某旅游网的员工,并称可以帮事主以7折的价格订购旅游产品,事主使用微信、支付宝先后向对方转账14315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广州到成都的机票,以及广州塔的自助餐劵,之后因疫情原因一直未能兑现,事主要求退款,但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事主发现还有另外5人也跟她有相同的遭遇,于是决定报警。经过缜密侦查,9月16日,办案民警在番禺区将嫌疑人杨某(女,37岁,广州人)带回调查。

  据了解,杨某并非是旅游公司员工,自去年5月开始,对外宣传可以拿到低价的旅游产品,在收到他人转账后,将部分款项用于个人生活支出,当有事主提出退款时,杨某要么拒不退还,要么挪用另一名事主的钱款填补。杨某交代,至今已经诈骗了20多名事主,共计资金30多万元。目前,越秀警方已依法对杨某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通过正规的旅行社或网上平台购买旅行产品,在面对低价产品时,要保持理性,切勿盲目向陌生人转账,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