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25日消息(记者徐升)25日下午,2020全国特色农产品经销商宁夏行第二季活动在银川市贺兰县启动。经过前期的洽谈和对接,活动已初步取得一些合作成果,涵盖蔬菜水果、生鲜乳、葡萄酒等特色农产品,签约金额达9.53亿元。

时尚包装(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今年7月,宁夏农业农村部门成功举办了“2020全国特色农产品经销商宁夏行”第一季活动,邀请全国农产品经销商、知名媒体走进宁夏,感受风土人情,体验特色产品,开展产销对接,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活动参与经销商共421人,签约金额15.62亿元,参加活动媒体数十家。应广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强烈要求,宁夏启动了“2020全国特色农产品经销商宁夏行”第二季活动。

  肉制品展销(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近年来,宁夏大力推进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和流通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产销对接,创建了6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培育了9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了2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宁夏大米、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入选中欧互认产品清单,开辟了宁夏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国际的新通道,全区现代特色农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87.4%。

经销商仔细了解(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经销商仔细查看(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新品种(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