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乐山9月2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9月25日,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在本次活动中,“智游天府”四川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具有公众服务、综合管理、宣传推广三大主要功能,将为公众提供便捷、丰富的智慧服务。

  “智游天府”四川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将通过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为公众提供文化类、旅游类和公共服务类三大类共16项服务,囊括四川旅游景点,星级酒店及民宿、特色美食等,为游客出行提供了可预约、可查阅、可参考的旅游信息,以及特色商品、文创产品的在线交易。同时,将全省文化资源和活动进行汇聚,让公众足不出户了解全省文化活动、演出等各类文化信息。

  目前,“智游天府”四川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已汇集全省提供文旅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共计5119家,公共厕所、停车场等公共服务类场所11939个。全网试运行期间,平台注册用户数已超50万,已为超过150万人次提供了文旅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