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25日消息(记者雷恺)9月25日,“我要上全运”2020年“石羊杯”陕西省象棋锦标赛在蒲城县开赛,比赛为期3天,来自全省各地的124名象棋爱好者参加9轮角逐。

  陕西省象棋锦标赛是陕西省最高水平的单项赛事,本次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1轮结束后,获胜者再继续对战,经过9轮比赛后,积分最高者夺冠。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两两对弈,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现场的气氛安静且紧张。

  十四运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竞赛活动处处长程强表示,“象棋项目时隔30多年将有机会重返全运舞台,象棋运动发展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快车道。陕西省象棋锦标赛是省内最高水平的单项赛事,具有示范引领项目发展的作用。”

  赛事裁判长田丽萍介绍,全省象棋锦标赛自2015年举行之后,这是第二次组织开展,本次比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仅限陕西省户籍或长期居住在陕西省身体健康的象棋爱好者参加,赛事特点除了选手高水平之外,裁判员队伍也是省内最强,共有15名裁判员,其中3人为象棋国家级裁判员,其余均为象棋一级裁判员。通过举办本次比赛,旨在推动象棋运动在全省的蓬勃发展,助力体育强省建设,营造十四运会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