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9月25日消息(记者万存灵)25日,“2020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福州举行,本届大会围绕“5G共创产业互联”的主题,设有一场主论坛及一个5G智能体验展,展示福建省在5G领域取得的前沿理论和技术成果,探讨5G将对福建省互联网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福建省互联网企业30强以及《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发展报告》。

  现场发布的《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从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概况、互联网业务发展情况、互联网用户、互联网资源情况、互联网网络安全等多个角度,全面地展示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发展状况。

  本次大会还通过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把实体大会搬上“云端”,打造一场全行业共享的线上互联网盛宴。同步设置的5G智能体验展也让参会者近距离感受5G魅力。

  近年来,中央层面密集出台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政策,全国各地掀起“新基建”建设热潮,5G作为“新基建”之首,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去年,福建出台《福建省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明确福建发展5G的目标和任务,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竞争力的5G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今年3月,福建再度出台18条措施进一步支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和商用步伐。2019年福建数字经济规模约1.7万亿元。按照规划,福建2020年将深化“数字福建”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力争2020年数字经济规模超2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