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9月2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李常慧 贾凌田)近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同活动月丰收庆典在大同市农业嘉年华启幕。此次活动以“大同好粮庆丰收 中秋大集迎小康”为主题,旨在通过集中展示大同市脱贫攻坚的成就,体现大同市人民奋发有为庆丰收的精神风貌和勤劳智慧迎小康的时代风采。

  活动现场,大同市领导为2020大同好粮(黄花)美食擂台赛决出的“大同好粮美食作品获奖代表”、“大同黄花美食作品获奖代表”颁奖,并公布了“大同好粮美食作品名单”、“大同黄花美食作品名单”。

  据悉,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同活动月,从9月15日起至10月8日结束。主要内容涵盖丰收庆典仪式、山西省锣鼓大赛决赛、2020大同好粮(黄花)美食擂台赛、“星光行动”大同扶贫助农活动、北魏古风灯展庙会等别具特色的活动。本次丰收节活动将借力新媒体现场直播,利用“流量人物”“流量平台”、线上线下同步运行等多种形式,全力推动品牌农产品与城乡市场对接,带动乡村产业、实现乡村价值、增加农民收入。

  近年来,大同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加快有机旱作农业、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在“特色、科技、品牌、融合”上下功夫,倾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集聚地、休闲农业旅游目的地,为实现乡村振兴及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