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9月24日,经过为期一周的半决赛激烈角逐及各项活动的举办,第四届广州创投周开启收官之战在广州举行。

  广州创投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大赛决赛当天共有六大行业共48家企业参加巅峰对决,超过30位知名投资人参与评审,为决赛企业赋能,筛选出本届大赛广州赛区六大行业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2020年是广州第六次设置独立赛区。大赛企业经历层层严选,从初赛2625家企业,复赛865家企业,半决赛562家企业的层层选拔,六大行业前八强,共48家顶尖科技企业脱颖而出,争夺桂冠。

  据悉,自2017年广州实施大赛“以赛代评”以来,广州以大赛决赛的举行为契机召开广州创投周,经过连续四年的推动,“以赛代评”机制活力凸显,银行累计为超过600家大赛企业提供了40多亿的贷款支持,超过300家企业实现融资,累计融资贷款金额超过1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