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9月24日消息(记者桂园)2020中韩保健医疗产业合作交流会24日在济南开幕。由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主办,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青岛代表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承办。开幕仪式后,中韩企业将视频连线,开展贸易对接。

  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济南市作出了建设“康养济南”的战略决策,全力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特别是总投资2000亿元、占地45平方公里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山东创新中心、中科院微生物所济南基地、树兰(济南)国际医院等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医学高地集聚效应初步显现,为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上众多保健医疗人才和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真诚欢迎大家来济投资创业。

  中韩保健医疗合作交流会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已在医疗服务、医学教育、人员培训、生物医药产业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今年的第三届会议,受疫情影响,很多韩方企业无法到场交流,因此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