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预计2020年四川省高速公路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总流量将达到约2419万辆,日均车流量达到302万辆左右,相对于2019年同期增长约4%。

  据研判,预计假期开始,高速公路路网流量自前两日(09月29日)开始逐步增长,于假期首日(10月1日)增长到高峰327万辆;假期结束,回程车流量增加,于假期第六日(10月6日)达到次高峰312万辆,假期后两日(10月10日)逐渐回归平日流量。

  预计国庆、中秋假期期间路网日流量呈现双峰特性。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每日车流量高峰分别出现于上午10时和下午17时左右;车流量最大时刻在假期首日(10月1日)上午10时出现,预计此时高峰流量达到每小时26.6万辆。

  预计民众以省内中短途出行为主。省内出行方向仍以成都市为中心,向周围市区和景区辐射。出行高峰时段将集中在9月29日下午和10月1日早上,返程高峰时段预计在10月6日出现。部分热门景区附近的服务区内就餐、休息、加油的车辆将大幅增加。出入川流量差距将缩小,高峰时段皆在国庆、中秋假期首日(10月1日)上午出现。

  四川省高速公路整体以成都为中心呈辐射+网状分布,高速公路车流量也集中在以成都为中心的放射路段区域。预计假期期间,成都市区内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达到1026万辆,约占全省车流量的42%,发生拥堵、突发事故概率比较高。此外泸州、南充、达州等城市境内高速公路车流量皆超过百万辆,易发生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