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获评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先锋主播(央广网发 傅旭涛摄)

  央广网宁波9月24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严世君 郑连乔)9月24日下午,中国农民丰收节青年网络主播助力消费扶贫活动暨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活动颁奖仪式在宁波奉化举行,淘宝知名主播薇娅等10名网络主播获评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先锋主播。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浙江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青年网等单位联合承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三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消费扶贫作用,引导青年网络主播参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今年4月以来,主办方在全国各地寻访了涵盖美食、百货、影视等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网络主播,持续开展了系列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直播带货行动。经过组委会核查筛选、初审与网络投票等评审环节,评选出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先锋主播10名、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榜样主播10名和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新锐主播30名。

  颁奖仪式上,主办方为50位获奖青年网络主播颁发荣誉奖项。黄薇(薇娅viya)作为全体青年网络主播的代表宣读“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

  活动还安排了《主播名人堂》栏目第一课,邀请青年网络主播黄薇(薇娅viya)、白杨(白小白)、安秋金(贫穷料理)开讲直播技巧以及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动人青春故事。

  共青团中央以及各地团委、对口帮扶地区的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各地各平台的优秀青年网络主播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她对获奖青年网络主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广大青年在参与脱贫攻坚过程中信念在心中,争做脱贫攻坚的诚挚“奉献者”;道路在脚下,争做脱贫攻坚的坚定“践行者”;梦想在远方,争做脱贫攻坚的创新“开拓者”。

  活动期间,全国新一批县(市、区)级城市村播学院挂牌,奉化区将致力成为村播学院的“旗舰院”“示范院”,为农产品上行迭代打造新模式、注入新动能。另外,获奖青年网络主播代表和山西省石楼县、吉林省桦甸市、西藏那曲市比如县等9个对口帮扶地区代表分别进行结对,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