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9月24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吴江龙)23日,湖北省和武汉市首个综合性抗疫特展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举办。特展精选420余幅珍贵照片,140件(套)一线抗疫实物,还将复原雷神山手绘墙、一线救治ICU等震撼场景。展览将延续至2020年12月23日。

  展览设置序厅和科技力量、生命至上、与子同袍、守护珈园四个单元。在展厅内,一件画有黄鹤楼、甲秀楼、乐山大佛等地标,并签满名字的防护服,引得不少人驻足观看。“这是贵州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画的,当时湖北、贵州、四川三地的医护人员共同‘作战’,他们便在防护服上画下了各省地标作纪念。”万林艺术博物馆副馆长倪婉介绍说。

  展厅一角的防护服体验区,两名武大新生正小心翼翼地试穿白衣战袍。“我刚穿上,眼镜就起了雾气,身体感觉很闷。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穿着几层防护服还要做精细的工作,向他们致敬。”大一新生刘宇麒和廖文楷体验完后,又将脱下的防护服铺平、消毒、仔细折叠好放回原处。

  据了解,此次展览不仅复原了雷神山医院的手绘墙、一线救治ICU等震撼场景,还汇集了检测试剂收集盒、防护服、医护人员抗疫漫画、援鄂医疗队队旗等物品,全方位展现武大人在危急关头用实际行动保家卫国的责任担当。疫情期间,武汉大学的两家附属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共投入了17000余名医护人员,照片墙上,一幕幕熟悉的场景让前来参观的医护人员代表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