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赴外揽才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9月23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严诗其)“滴滴滴——各位高校毕业生请注意!”珠海市2020年赴外精准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列即将到站,首站目的地电子科技大学和重庆大学。本次活动由珠海市委组织部、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首条专列为集成电路线,将携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清华科技园、珠海泰芯半导体有限公司、芯耀辉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带来230个岗位需求,前往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诚邀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学生上车。

  “赴外揽才活动”自2010年开始举办,今年的活动在总结之前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更加突出“精准”二字。“精”在于定向邀约珠海市重点培育企业、2020年度珠海市百亿级龙头企业、十亿级骨干企业、珠海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独角兽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等参加,每条线路5-15家企业,既符合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也能更精细化服务企业需求。“准”在于本次活动线路是根据珠海市产业发展需求,参考珠海市产业发展导向目录(2020年本)、各重点高校的优势专业及招聘活动安排,结合市人才与就业中心前期面向重点企业的摸底调查情况,组织人工智能线、新能源新材料线、生物医药线、航空航天线、海洋经济线、软件和信息服务线、技能人才线、集成电路线、顶尖硕博线9条线路,将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8所全国知名高校招聘。

珠海赴外揽才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截至目前,2020年赴外精准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活动,报名参加企业共55家次,提供招聘岗位1030个。参会的重点企事业单位包括格力电器、纳思达、恩捷新材料、中海福陆、联邦制药、全志科技等,主要招聘岗位有技术类、研发类、销售类和文职类,主要需求专业为计算机、软件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生物医药等。活动依托珠海市公益性求职招聘平台和“珠海职通车”小程序,提前收集好招聘信息推送至各大高校,现场招聘开始前期毕业生可通过登录小程序了解校招企业及校招职位信息,并投递简历,提高招聘的效率和成功率,也为企业带来更优质高效的招聘体验,以“信息流”为企业赋能。

  除赴外专列外,珠海市“人才直通车-2020第三届院校珠海行(云端)活动暨2020年珠海市秋季校园招聘(线上)活动”也已正式启动,此次云端活动将持续到12月,在珠海市公益性求职招聘平台上设立校企对接专区,精准邀约全国200所院校与珠海市400家企业在专区注册、发布信息、进行校企对接,并由企业持续动态更新招聘岗位,帮助毕业生“一键直达”求职服务。同时,在珠海设立企业主会场,武汉、长沙、成都三地设立院校分会场,邀请50家企业和各10所高校开展云端校企对接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