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定安9月23日消息(记者吴媚苗)9月22日下午,以“道以导心、德以得体”为主题的2020第四届海峡两岸养生体验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南文笔峰举行。发布会上宣布,10月21日至26日,第四届海峡两岸养生体验交流大会将在海南文笔峰举办。

  此次大会主要由“著名道医中医义诊活动”、“传统医学与中国文化论坛”、“针灸推拿按摩专项培训班”等部分构成。届时,将荟萃全国中医名师,引入中医养生理念,通过针灸、按摩等中医理疗,以及与药物食材结合。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海南省旅游发展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在疫后重振旅游市场计划中,大会将依托独特的热带雨林这一宝贵旅游资源,以及省内优质气候环境对呼吸道疾病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的优势,打生态牌、健康牌,积极与医疗机构和医疗团队合作,发展基于气候治疗的康养产业,丰富医疗旅游内容,促进疫后旅游市场振兴,并推动将海南建设成为高端医疗旅游与特色养生保健相结合的世界一流医疗旅游胜地、国际著名医疗旅游中心。

  玉蟾宫道医馆主任医师安宝华指出,此次交流大会将邀请玉蟾宫道医馆的百名签约专家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著名中医师齐聚文笔峰,其中包括内外妇儿、肿瘤、皮科、骨伤科、针灸推拿等各专业名医大咖。他们将在交流大会上为海南的父老乡亲们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

  据悉,文笔峰党支部计划针对海南民众的疾病分布情况,邀请相应专长的专家,组建专业高效的医护队伍,为海南民众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治疗。同时开展养生课程,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特长,为不同的群体提供不一样的养生体验,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医学,切实造福海南人民。此外,积极联络贫困偏远地区党委,对接义诊医务人员,组织下乡义诊,为海南偏远基层人员送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