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9月23日消息(记者李腾飞)今天(23日)上午,昆明地铁4号线、6号线二期正式开通运营。

  作为连接昆明西北、东南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4号线共设车站29座,由西北向东南依次为金川路站、大河埂站、海屯路站、小屯站、金鼎山北路站、苏家塘站、小菜园站、火车北站、白龙路站、大树营站、菊花村站、菊华站、和甸营站、牛街庄站、朱家村站、羊甫头站、玉缘路站、广卫站、塔密站、斗南站、金桂街站、梅子村站、古城站、可乐村站、祥丰街站、牛头山站、联大街站、吴家营站、昆明南火车站。4号线开通后分别与1、2、3、5(在建)、6 号线都存在换乘。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共设置车站4座,由西向东依次为塘子巷站、岔街站、东郊路站、菊华站,与6号线一期相连。6号线二期与一期贯通运营后,全线线路全长约25公里,共8座车站,其中换乘车站3座,分别与3号线在东部汽车站换乘、与4号线在菊华站换乘、与2号线在塘子巷站换乘。

  昆明地铁4号线、6号线票价均按照昆明市发改委《关于昆明地铁路网票价的批复》执行,实行里程计价制,0至4公里内2元起步,之后按实际乘坐里程“递远递减”跳档计价,跳档里程分别为5、7、9、11、13公里等,每跳一档,票价均按1元增加,以此类推。市民最多花费7元钱,就能坐完全长43.4公里的地铁4号线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