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吴忠9月23日消息(记者许新霞)9月22日,宁夏吴忠市2020年农民丰收节在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民俗文化村拉开帷幕,同时启动的还有利通区奶产业文化节活动。农民丰收节同时在市辖另外4个市县区分别设立了分会场。

  庆丰收 迎小康(利通区委宣传部提供)

  文艺表演(利通区委宣传部提供)

  此次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围绕中国农民丰收节、利通区奶产业文化节两大主线,衍生出“特色农产品展销及农耕文化展示”、“农民书画摄影大赛”、“吃在吴忠美食节”、“农民趣味运动会”、“丰收盛会文艺汇演”、“云上播丰收”等六大特色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农民兄弟创造的丰富物质文化成果,大力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最美奶牛”颁奖(利通区委宣传部提供)

  利通区的奶产品(利通区委宣传部提供)

  “三农”工作一直都是吴忠市利通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该区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绿色、生态、有机、富硒”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优质奶、优质肉、优质菜、优质果、优质饲草、乡村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调优种养结构,延长产业链条,拓展品牌效应,持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县”等荣誉称号,入围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首批试点县区”名单。

  活动现场的观众(利通区委宣传部提供)

  特色农产品展销(利通区委宣传部提供)

  吴忠市利通区还素有“黄金奶源基地”的称号,被誉为“奶牛的天堂、乳企的福地”。借助奶业传统优势和资源优势,全利通区累计建成规模化奶牛牧场77个,今年上半年奶牛存栏15.8万头,占自治区奶牛存栏量的1/3,养殖规模在我国西部区县中位列第一。根据利通区奶牛养殖基地各牧场的单体奶牛最高年产奶量,活动还评选出吴忠市悠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最美奶牛”,现场授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