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22日消息(记者廉军)“美丽新宁夏·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术摄影主题作品展”22日在银川美术馆开幕,共展出作品254件,展现出宁夏艺术创作的实力。

展出(央广网记者廉军 摄)

  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宁夏人民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荡气回肠的真实故事,谱写了新时代战胜贫困、迈向小康的精彩华章。

  笔墨当随时代,日日趋新创新。宁夏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坚持创新创造,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坚守艺术理想,满怀时代激情,深入群众,扎根生活,用画笔和镜头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以真实感人的故事情节、视觉细节生动展现了普通百姓的生活、情感、命运。全面展示了宁夏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提供了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丰收(央广网记者廉军 摄)

农民工(央广网记者廉军 摄)

  展览由宁夏党委宣传部、文联主办,宁夏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承办,全区共征集1500多件作品,从中精选美术作品115件,摄影作品139件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