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22日消息(记者廉军)第五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发展大会今天在银川市举办,全国各地花卉产业专家、国内外花卉高新企业、科研单位代表聚集银川,为西部花卉产业发展把脉献策。

  据介绍,大会由围绕花卉数字化产业发展趋势、花卉设施、技术、品牌建设、大数据和金融如何推动花卉产业发展等交流研讨,探讨解决西部花卉产业发展瓶颈问题,以推动西部花卉产业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兴庆区区长周福琦在致辞说,兴庆区近年坚持发展设施农业、优质水稻、花卉种植、奶牛养殖等优势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花卉产业是绿色朝阳产业,也是兴庆区重点打造的五大特色产业之一,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花卉产业发展,已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花卉种植基地,花卉年产值两亿元。大会将助力巩固“兴庆花卉”在西北产业领先地位,促进花卉产业转型升级。

  当天举办了多项合作签约,达成花卉种苗供应、销售等系列产业项目合作。大会期间还举办市民花艺大赛、研讨会、展销会、参观考察等多项活动,市民花艺培训同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