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9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庚)厦门市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在 2020—2022 年期间为全市适龄在校女生提供国产二价HPV疫苗并实施自愿免费接种。记者了解到,作为疫苗生产的项目属地区域,厦门市海沧区将于9月26日起率先为学籍/户籍在海沧的13周岁至14周岁半女生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国产二价HPV疫苗“馨可宁”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宫颈癌疫苗,由厦门大学和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发。该疫苗也是目前国内唯一获批接种2针的HPV疫苗,在9-14周岁人群中仅需接种2针即可达到预防宫颈癌效果,2针接种间隔为6个月(0、6月各接种1针)。

  此次厦门市海沧区为辖区适龄女生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馨可宁”的时间,集中安排在2020年9月26日-10月31日的每个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下午14:30-17:00进行,接种地点为海沧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疫苗购买费用和接种服务费用等全部由市、区政府财政承担。

  需要提醒的是,疫苗接种遵循知情选择、自愿接种原则,请参加接种女生监护人知晓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和不良反应,自愿参与,并根据自身情况避开感冒、发烧等身体不适,选择合适的时间接种。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不接受现场报名,仅支持网上预约报名。从9月21日起,“今日海沧”微信公众号预约入口已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