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淄博9月22日消息(记者刘海奎 通讯员孙静)阳春四月赏桃花,金秋十月品寿桃。山东沂源西里镇作为蜜桃小镇,现已形成了“两万亩桃、三万亩苹果”的林果种植格局,年产各类有机鲜桃5千万斤,其中“西里牌”中华寿桃被认证为国家A级绿色食品,中华寿桃园被评为省级中华寿桃标准化生产基地。

  西里镇的蜜桃(央广网发 尚现军摄)

  据了解,西里镇全镇中华寿桃种植面积近5000亩,主要集中在江家峪李家庄等村。中华寿桃属晚熟品种,果形美观,色泽艳丽,果面粉红色或浓红色,成熟果实果肉脆嫩、汁多如蜜,冷藏保鲜期较其他品种长,耐长途运输。

  西里镇的蜜桃(央广网发 尚现军摄)

  “西里镇中华寿桃发展早,管理技术相对成熟,处于丰产期且果品品质较高,亩产在5000斤左右,今年开市价在三元至四元不等,预计后期价格稳中有升。”西里镇人大主席刘佩田介绍到。

  西里镇的蜜桃(央广网发 尚现军摄)

  西里镇中华寿桃具有个头大、甜度高、价格稳、耐贮存等特点,同时,又因其福寿吉祥的美好寓意和象征,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每年吸引大批外地客商争先前来收购,果品远销福建、四川、河南、广东、辽宁等地,为西里镇果农带来了可观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