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9月22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程超)为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确保广大旅客在中秋、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出行,自2020年9月10日起,南昌铁路乘警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涉票违法犯罪活动“秋风-2020”战役行动。通过强化源头卡控、严密阵地控制、加强列车巡查、严打制假贩假等措施,周密部署、精准打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本月以来已查获违法人员4名,其中行政拘留4名,查获面额价值1176元车票4张,缴获假票证4本,有效净化了站车治安环境。

  专项行动期间,南昌铁路乘警结合售票政策及涉票人员活动规律,坚持车上、车下两线作战原则,以打、防、控、宣等举措为抓手,抽调骨干警力组建专项行动小组,对管内途经列车、售票厅、自动售票区等重点部位开展强化清理整治和交叉打击,力争以先声夺人之势,快速破获一批案件、抓获一批倒票人员,为维护站区良好购票秩序奠定基础。

  此外,南铁乘警充分发挥职能督导作用,积极联合铁路客运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24小时把好列车实名制二次查验关口,并通过岗位教学、集中培训等方式,传授列车工作人员查验假证假票识别要点,提升发现查处能力。9月20日,南昌至昆明K1235次列车民警在工作中,联合列车客运人员查获欲使用伪造残疾军人证办理补票人员4名,并对该4人分别给予行政拘留3日之处罚。

  在此,铁路乘警提示广大旅客,双节假期即将来临,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以免上当受骗或受到不法侵害,同时在乘车时,请携带与车票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证件,做到票、证、人一致,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