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珲春9月2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张洋)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近日破获一起跨省吸贩毒团伙犯罪案,多名犯罪嫌疑人归案,收缴冰毒55.65克。

  珲春市公安局侦办的“0702”团伙吸、贩毒案,是2019年11月珲春靖和派出所民警在办案中发现的。这是一个新的、组织关系严密、跨多省市的吸贩毒犯罪团伙,曾在珲春市活动过。靖和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系统摸排和信息研判,在数以万计的信息中抽丝剥茧。经过近8个月艰苦工作,今年6月下旬案件获重大进展,贩毒团伙下线、骨干以及主犯等5个层级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浮出水面。珲春市公安局兵分四路出击。7月2日,团伙首名犯罪嫌疑人赵某在蛟河市落网。随后,办案民警辗转4省6市1县,一举抓获除团伙主犯外的全部8名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还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加强了对团伙主犯刘某的侦控力度。经过大量信息汇总与蹲守排查后,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可能藏匿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9月6日凌晨,民警一举将刘某擒获。“0702刘某团伙吸、贩毒案”成功告破。期间,民警辗转四个省、行程5000多公里,抓获团伙犯罪嫌疑人9人,后又通过循线追踪抓获吸毒人员5人,收缴冰毒55.65克。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